省市区科协调研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普基地

  10月9日,陕西省科协、西安市科协和临潼区科协相关领导以及专家评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一行17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普基地,调研、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验收。

  窦忠首先代表国家授时中心对来访的多位领导、专家和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科普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科技处科普主管刘永鑫带领各位专家对时间科学馆展厅展项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专家们详细询问了展示内容及场馆接待情况,并在馆外体验了特设的人体日晷互动等诸多项目。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多位专家评委针对时间科学馆所展现的科学内容、科学原理、国家授时中心科普教育的丰富内容以及所彰显的科学家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国家授时中心继续履行好国立科研机构科普职责,将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还要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持之以恒抓好科技创新及科普教育工作,助推省市区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普基地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深厚的时频天文学科积淀和丰富独特的教育资源优势为依托,大力开展科普科教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陕西省科普基地”、“北斗科普基地”、“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西安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
  
窦忠陪同相关领导参与日晷计时体验活动

   

刘永鑫介绍科普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