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与敦煌市签订“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项目合作协议

  20179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与敦煌市人民政府签订《敦煌市与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共同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十三五”建设项目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敦煌授时台)暨科技合作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敦煌授时台)正式落户敦煌,也意味着项目的立项申报迈出了坚实一步。 

  签约仪式在敦煌市人民政府举行。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卢晓春首先与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泰斌以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首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项目的推进情况,并对敦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首刚表示,国家授时中心将充分发挥国立科研机构的科技优势,通过项目落地助力敦煌市科技、信息化等方面的建设,提升敦煌市科技知名度。贾泰斌希望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专家能够在合作的基础上,帮助敦煌市策划和引进科研机构及科研项目,让这些机构和项目在敦煌这片热土上扎根发芽,更好的发挥科技强市作用,从而提高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最终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目标。同时,他要求各包挂单位和职能部门要提前上手,主动服务,尽快促进项目落地,为敦煌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随后,张首刚与贾泰斌分别代表国家授时中心、敦煌市人民政府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据悉,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敦煌授时台)建成后,将更好地提升敦煌市区域科技影响力,在带动地方人才发展、促进地区信息化建设、发展特色科普旅游模式、开展科学普及教育、增强民族融合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签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