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科研人员访问国家授时中心

     2017年9月19日至9月22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副研究员郝龙飞等一行2人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云南天文台40米射电望远镜》专题报告,并参观授时中心洛南昊平观测站。

郝龙飞在《云南天文台40米射电望远镜》的专题学术报告里,详细介绍了云南天文台40米射电望远镜的建设、参加我国探月工程和国际VLBI观测,以及开展脉冲星观测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介绍了天线运维等方面的事项,并与中心科研人员围绕脉冲星计时观测、天线运维、VLBI观测等诸多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参观昊平站期间,郝龙飞等详细了解了昊平40米天线和观测系统的有关情况,并与昊平站工作人员就接收机、天线运维、脉冲星观测计划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技术研讨。

云南天文台科技人员此次访问是应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罗近涛邀请。此次学术交流将有力推动国家授时中心脉冲星计时观测研究和天线运维等方面工作。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