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诸多产业成果亮相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品牌影响力,加速产业推广与落地转化,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所投企业积极参加以“导航,遇见十年”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集中向国内外3000余位代表宣传介绍研究所产业化项目和成果。

  本届年会上,国家授时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组织了包括西安中科时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星网时频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可信时间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夏光通讯测量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联合信任技术有限公司在内5家企业联合参展。

  展会期间,国家授时中心全面展示“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国家发改委产业化项目——“一带一路”高精度位置与时间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可信时间服务、时间戳服务等诸多产业化项目与成果。

  “一带一路”高精度位置与时间公共服务平台面向智能电网、5G通信、轨道交通、金融等行业用户和互联网用户,对标准时频、位置提供高精度服务,通过与中测国际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在领域内资源共享,产业平台的优势互补,构建了数字天地一体化的位置和时间服务体系,同时与泉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公共服务的节点,为沿线交通运输和应急保障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