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条财局到国家授时中心督导基本建设工作

  9月19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基建督导组一行7人在副局长高军、总工程师袁伟带领下,到国家授时中心督导基本建设工作。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全程参加本次督导。

  在西安分院召开督导会议上,督导组听取了国家授时中心条件建设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涛做的基本建设工作的汇报。曾志强、林敏和胡仁桥三位专家分别作了“再谈基建制度与廉政建设”、“浅谈工程项目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设项目的采购与招标”三个专题培训,袁伟作了“责任主体追责”宣贯。

  当天下午,督导组来到国家授时中心航天产业基地,对“十二五”在建项目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试验研究平台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园区建设、项目管理、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通过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对国家授时中心的基本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试验平台项目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较好的完成了建设工作,工程项目达到了良好的性价比。

  窦忠代表授时中心对院基建督导组对授时中心的指导与监督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授时中心目前承担的科研任务较多,基本建设工作量巨大,基建工作面临许多挑战。督导组的到来,不仅为授时中心后续基建工作提供了大量可借鉴可操作性的经验,也将对中心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