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2022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本公告常年有效)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简称国家授时中心),成立于1966年,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全面从事时间频率基础和应用研究的科研机构,承担着国家标准时间(北京时间)的产生、保持和发播任务。国家标准时间性能以及对国际标准时间产生的贡献位居世界前三。运行着我国最早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长短波授时系统,建成了国内唯一的星地综合卫星导航授时试验平台,为我国国家时间频率体系和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授时中心主要工作场所位于西安市临潼区、西安航天产业基地和西安科学园。

  国家授时中心主要开展量子频标、时间保持、时频传递、时频测量、定时终端、天文时间测量、卫星导航等研究工作,目前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时频体系建设、空间站时频系统、卫星导航重大专项等重大任务,为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根据科研布局与学科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

  一、引才领域

  原子钟、时间频率测量、天文时间测量及应用、时间尺度及保持、时间频率传递技术、卫星导航及应用、多源PNT。

  二、岗位设置

  (一)领军人才

  1.岗位职责:申请者应承担学术技术带头人岗位职责,准确把握学科动态和发展方向,注重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积极组织、策划和承担国家、院重大科研或工程项目;组织带领团队开展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成果或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积极培养青年人才。

  2.基本条件:应具有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已与原单位妥善处理好人事关系。

  3.配套支持:

  (1)聘用岗位:聘用研究员岗位及博士生导师。

  (2)薪酬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3)住房待遇:提供120平米住房;入选国家或中科院人才计划,可获百万元以上安家补贴。

  (4)科研经费:研究所提供科研启动经费 300~500万元;全力支持申报国家或中科院人才计划。

  (5)团队建设:具有团队建设的自主权,可根据研究方向独立组建研究团队;研究生招生指标给予倾斜支持。

  (6)其他支持: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

  (二)青年人才

  1.岗位职责:引入国际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技术方法,提出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工作思路;积极开拓新的研究方向或从事高水平技术攻关、解决工程技术难题;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任务,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科研成果;建设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技团队。

  2.基本条件: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具有一般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已与原单位妥善处理好人事关系。

  3.配套支持:

  (1)聘用岗位:聘用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岗位及博士生/硕士生导师。

  (2)薪酬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3)住房待遇:免费提供人才公寓周转房;入选国家或中科院人才计划,可获百万元以上安家补贴。

  (4)科研经费:研究所提供科研启动经费 100~300万元;全力支持申报国家或中科院人才计划。

  (5)团队建设:具有团队建设的自主权,可根据研究方向独立组建研究团队;研究生招生指标给予倾斜支持。

  (6)其他支持: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

  三、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可提交电子文档)

  (一)个人简历(包括但不仅限于论文、专著、专利、奖励、项目情况等);

  (二)有效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护照)、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国内外任职证明;

  (三)三位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

  (四)今后的工作计划、预期成果和团队建设方案等;

  (五)其它需求和建议。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老师 吕老师

  电话:029-83890294/13572150272、83890338/13309187817

  邮箱:zhaopin@ntsc.ac.cn

                                                             人事处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