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疫情防控通知

各部门、各支部负责人:

  新年好!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省区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院党组也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目前,正值春节假期期间,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职工、离退休人员和研究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心于1月23日成立了疫情应急领导小组,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排查了1月8日后到过湖北武汉等疫情发生地的人员,对疫区回单位探亲的人员实施居家隔离、报告社区、密切关注,对工作园区和家属区进行了多次全面消毒,加强门卫,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等。截止目前,我中心全体职工、离退休人员和研究生的情况一切正常。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部门务必联系到每一位职工(含临聘、返聘、项目聘用人员),落实春节假期期间的详细地址,有无接触疫区(湖北)人员,有无接触发病或疑似人员,身体有无异常,有无采取防护措施等。李平同志负责联系所有研究生。将以上信息造册,1月28日前发给赵海成同志。

  2.若有接触疫区人员或疑似症状(发热、乏力、咳嗽),请立即向当地社区和中心疫情应急领导小组报告,根据情况戴好口罩去指定医院,或居家隔离持续观察健康状况14天,每天报告身体状况。临潼区指定医院是区人民医院。

  3.中心临潼本部(含家属区)、蒲城授时部(含家属区)、西安场区、洛南场区、商丘授时台、骊山天文站均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入内,来自疫区人员和车辆禁止进入。

  4.外出旅途中务必采取防护措施,不要去存在疫情安全风险的地区,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取消不必要的聚会、聚餐活动。

  5.请保持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洗手,多饮水,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

  6.所有人员原地待命,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做好防疫,保证安全,不信谣、不传谣,上班时间等候通知。北京雁栖湖集中上课的学生暂不返校,等候国科大通知;在所研究生开学时间等候中心通知。

  7.各支部务必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部门负责人密切配合,做好以上工作。

  总负责人窦忠:13609258205

  总联系人赵海成:13572557106

  授时部负责人张晓际:13892515685

  临潼本部卫生所联系人李娟妮:13572967540

  蒲城授时部卫生所联系人何建龙:13892358359

  特此通知。

                                                       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疫情应急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