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关于开展中科院区域发展青年学者申报工作的通知(截止9月26日)

各研究室、实验室:

  根据《中国科学院区域发展青年学者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21〕53号)文件和西安分院有关要求,西安分院系统2021年度区域发展青年学者推荐申报工作已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予以通知。

  一、项目简介

  中国科学院区域发展青年学者(以下简称“青年学者”)旨在激励与国家、院在西部、东北地区部署的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紧密结合,符合院属单位发展规划重点方向,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骨干人才。重点支持长期扎根服务地方,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产业改造升级、乡村振兴事业等经济主战场做出突出创新贡献的优秀青年专家学者。

  支持力度及规模详见通知公告栏纸质通知。

  二、申报条件

  详见通知公告栏纸质通知。

  三、遴选工作程序

  单位遴选(形式待定)、公示无异议后推荐至分院,参加西安分院组织的评审。分院评审以PPT汇报形式进行,汇报时间15分钟,自拟提纲,一般应包括个人经历,在研或拟研项目情况、拟解决关键问题、技术路线及创新办法,学术研究主要进展、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个人组织协调或团队领导力,长期扎根服务地方情况,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产业改造升级、乡村振兴事业等经济主战场方面的突出创新贡献和岗位工作计划及预期目标等。分院评审通过后上报至中科院进行发文。

  四、推荐名额分配

  中心推荐上报名额为1人。

  五、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包括《区域发展青年学者推荐表》(附件1)、《区域发展青年学者信息汇总表》(附件2)、国家授时中心人才项目审查表(附件3)及相关附件材料。纸质材料(一式3份),电子版发送至pengsha@ntsc.ac.cn(不接受微信发送)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9月26日。所有内容不得涉密,材料一经提交谢绝修改。

  六、申请人务必扫码进群,便于有关事项咨询,进群后请实名。

  联系人:彭莎83890294、吕鹏纲83890338

                                             国家授时中心人事处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