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的通知(截止12月3日)

各位科研人员:

  中科院人才办已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会员推荐工作的通知,根据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1.本年度我中心限推荐会员4人,其中,应有1个指标用于支持工程与技术创新优秀青年人才。

  2.所有申报人员需遵照《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9〕25号)和院人事局关于加强院级人才计划管理的相关要求。申报人应为我中心正式在岗职工,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职务;认同我院的创新价值理念,具有为科技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在本领域同类人员中出类拔萃,在科技工作中表现突出,是公认的具有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

  3.根据中心“十四五”规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科技任务实施等,优先推荐瞄准“国家事”、承担“国家责”,从事定向性、系统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优秀青年人才。

  4.按照青促会会员遴选程序,需对拟推荐会员人选在中心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二、材料要求

  1.推荐材料包括:

  (1)《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入会申请表》(附件1)及附件材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证明材料、相关获奖证书或批准文件的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证明材料可登录电脑端ARP账户进入人力资源-员工自助-员工个人证明下载打印。

  (2)《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推荐会员信息统计表》(附件2), 工程与技术创新人才专用指标推荐及青促会理事会推荐请在备注中注明。

  2.推荐材料电子版要求

  电子版命名格式:单位名称+姓名+申请表、单位名称+姓名+附件材料、单位名称+姓名+推荐会员信息统计表,其中附件材料需整合为一个PDF文件提交。

  3.推荐材料纸版要求

  (1)纸版材料需报送《申请表》及附件材料。

  (2)《申请表》三份,附件材料一份。附件请制作封皮和目录。所有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为方便替换材料可夹住不用装订。

  4.其他

  (1)所有报送材料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2)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12月3日下午前,逾期不予受理。

  (3)根据遴选惯例,请申报人提前准备报告PPT(5-10分钟)以便参加答辩请提前准备(PPT答辩当天拷至会场电脑)。

  (4)请扫描文后二位码进群,进群后需实名,不要讨论与青促会申请无关话题。

  附件1:《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入会申请表》

  附件2:《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推荐人选信息统计表》

  附件3:《青促会推荐遴选程序》

  联系人:

  彭莎83890294 pengsha@ntsc.ac.cn

  吕鹏纲83890338 lvpenggang@ntsc.ac.cn

                                   国家授时中心人事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