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接受现场评估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组织专家在国家授时中心对中科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11日上午,专家组集中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吴海涛研究员做的工作报告,以及实验室杨旭海研究员、卢晓春研究员、李孝辉研究员、华宇研究员和胡永辉研究员做的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质询。11日下午,专家组在实验室领导的陪同下,对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实验室时间频率校准系统、转发式测定轨平台、GNSS空间信号质量监测评估系统、数字卫星电视授时研发平台、时间统一系统等的运行应用情况。

经过资料审查和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实验室目标明确、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研究方向布局合理,主要研究成果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成果水平国际先进。专家组还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实验室在完成国家重大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加大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

国家授时中心郭际主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李志刚、边玉敬研究员出席了现场评估会议。实验室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现场评估活动。

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接受现场评估

实验室主任吴海涛研究员做工作报告

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