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一行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

2011年7月23日上午,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一行在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的陪同下到国家授时中心参观调研,国家授时中心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郭际首先向赵乐际一行汇报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时间频率、原子钟、导航定位领域和所承担的重大专项任务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赵乐际书记对国家授时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饶有兴趣地询问时间方面的一些问题。

随后,在郭际等中心党政领导的陪同下,赵乐际一行参观了国家授时中心时频基准实验室、量子频标研究室、卫星双向时间比对机房和卫星授时试验系统等实验室。每到一处,赵乐际同值班人员一一握手,并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

参观结束时,赵乐际说,国家授时中心以前主要承担着我国北京时间的保持和发播的重要任务,现在开展了时间频率、导航定位等方面的研究,并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任务,要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同时要加强同陕西省的科技合作。

 国家授时中心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来中心调研座谈会

 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右二)参观时频基准实验室
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左一)参观量子频标实验室
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参观导航主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