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9月13日上午,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院规划战略局副局长张凤在西安分院周杰院长、杨星科书记等的陪同下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林、副主任窦忠、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研究室主任等10余人参加了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

王玉林首先对潘教峰一行在百忙中到国家授时中心来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窦忠从中心发展历程及所情、核心能力和水平、“一三五”规划及进展、重大专项工作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潘教峰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对国家授时中心在国家时频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发挥、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的作用组成、核心能力水平,以及“一三五”发展目标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仔细了解相关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潘教峰在讲话时说,此次来到国家授时中心深有感触,国家授时中心近几年科研工作亮点纷呈,“一三五”规划目标层次清楚,特色突出。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国家授时中心具有良好的发展机遇,但也面临挑战,要进一步在国家时频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关注学科交叉领域,战略扫描国际动态,对规划适时进行动态调整,鼓励创新思维,重视前瞻性布局;三是要不断探索和完善各类人员考核评价体系,真正发挥其激励导向作用,并祝国家授时中心未来有更大的发展。

随后,潘教峰一行考察了国家授时中心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量子频标研究室、CAPS测轨站和主控站,在认真听取相关科技人员的工作及近期成果的汇报后,对他们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鼓励。

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召开座谈会

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参观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