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

  7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在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副院长陈改学等陪同下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工作。在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郭际等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顾不上休息,中午1点顶着烈日就直奔国家授时中心国家重大专项西安试验场区现场考察。随后又赶往位于100多公里外的蒲城授时部进行实地调研。傍晚返回临潼本部后,又连续对国家授时中心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量子频标研究室、CAPS测轨站和主控站等进行了考察调研,随后又召开了由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研究室主任参加的座谈会。 

  会上,郭际首先从国家授时中心基本情况、一三五科技发展目标部署和进展情况、科研条件平台、基本建设、国际合作、面向“四个率先”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考和国家授时中心面临的困难与建议七个方面详细进行了汇报。 

  张亚平在听取汇报后,对国家授时中心“一三五”发展目标的实施和近几年的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授时中心一三五目标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发展定位准确,从平台建设到科研任务特色鲜明,措施到位;在基建方面尽管中心条件艰苦,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科研条件平台建设,有很强的研发能力,科研工作有很多新亮点。他要求,要结合研究所科技发展,进一步加强科研条件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特别是优秀人才和优秀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保持在时频和卫星导航领域的竞争优势;要在加强出国管理的同时,面向国际前沿,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一三五科技发展目标,抓住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的新机遇,开拓创新,为我国时间频率和卫星导航领域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院条财局基建办公室主任孔繁文、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处长彭颖、院办公厅秘书处秘书杨明一同参加了考察调研。

 

张亚平等顶着烈日现场考察调研国家授时中心国家重大专项西安试验场区(一)

张亚平现场考察调研国家授时中心国家重大专项西安试验场区(二)

张亚平考察调研国家授时中心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

张亚平考察调研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

张亚平考察调研国家授时中心CAPS测轨站和主控站

张亚平考察调研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实验室

张亚平在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