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西安科学城园区正式开工

  10月14日中午,中科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项目动工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国家授时中心西安科学园“DK-5”配套建设项目正式破土动工。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与分省院各单位领导共同参加开工仪式。

  张首刚在致辞中代表国家授时中心对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对高新区管委会、中科院西安分院、高科集团和高新科学城公司的大力推动和精心策划表示衷心感谢。

  张首刚指出,国家授时中心西安科学园将建成我国时间频率科学研究和卫星导航技术创新的基地。该园区将承载陕西省第一个大科学装置、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921”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时间频率实验系统”,国家“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空间时频技术研发与应用平台”等一批作用巨大,影响深远的科技项目。同时“时间空间量子信息技术研究院”、“国家时间科学馆”也将规划建设在该园区。园区建成后,将成为我国综合时空体系的重要研发基地,成为时间频率和导航定位技术产业孵化地基,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丝绸之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仪式上,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宣布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项目集中动工。中科院地环所党委书记曹军骥也介绍了本单位项目情况,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动工仪式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附属小学的情况。

  据悉,本次集中动工的项目除国家授时中心科学城园区外,另外还有地环所暨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项目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附属小学项目。

 

张首刚致辞

 

参加动工仪式领导合影

 

张首刚听取项目建设进度介绍

 

破土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