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20年迎春联欢会

  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职工活动室内处处欢声笑语、人人喜气洋洋,由中心工会举办的2020春节联欢会在这里如期举行。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等领导与近600名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在收获的喜悦和对来年美好期待中在共同迎接庚子鼠年的到来。

  联欢会上,窦忠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新年祝福!向一年来为中心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职工和研究生,给予中心发展大力支持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授时中心2019年党建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全体授时中心人在2020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在四大任务中披荆斩棘,为中心“十三五”任务交上满意答卷,展现时频研究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展现授时人的风采!

  出差在外的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也通过视频发来了祝福,祝愿国家授时中心全体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国家授时中心明天更美好!

  联欢会在舞蹈《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一开场就舞动出国家授时中心人为祖国科技事业的不懈努力和豪迈情怀。随后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既有温婉柔美的古典舞《江南水乡》、《知否知否》,也有风格鲜明的民族舞《火红的萨日朗》,既有喜庆热闹的《恭贺新春》,《鼓舞中国》,也有内容混搭的《舞蹈串烧》。《我和我的祖国》和《不忘初心》唱出了国家授时中心人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我爱你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和《阳光路上》则舞出了国家授时中心人与有荣焉的激动与自豪。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大家怀揣着科研梦,寄托着报国情,在旋转、跳跃,举手投足间将现场观众的目光牢牢吸引,用一个个精心雕琢的舞蹈作品,诉说着对授时中心大家庭的热爱,抒发了与中心共同成长与发展的深厚情感。科学城公司带来的舞蹈《奔跑》也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舞蹈间歇穿插着互动游戏和抽奖环节,也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们都沉浸于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中,共同期盼授时中心的明天更加美好。

  一年一度的迎春联欢会是国家授时中心传统的文化品牌活动,全体职工踊跃参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通过本次联欢会,为新一年的征程吹响了集结号角,进一步提振了精气神,增强了凝聚力,激励授时中心人在新的一年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重整行装再出发,筑梦路上勇攀登,为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联欢会现场

窦忠讲话

张首刚通过视频给全体授时中心人送上祝福

科技处党支部舞蹈《不忘初心》

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舞蹈《恭贺新春》

机关综合党支部《鼓舞中国》

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舞蹈《江南水乡》

财资人事党支部舞蹈《火红的萨日朗》

研究生党支部舞蹈《鼠你可爱》

离退休党支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舞蹈《知否知否》

时频基准实验室党支部舞蹈串烧

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授时部舞蹈《我爱你中国》

科学城公司《奔跑》

授时部舞蹈《阳光路上》

物业产业联合党支部合唱《不忘初心》

互动游戏——我们来报时

在所中心领导与部分参演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