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领导人员个别调整宣布会

  8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所领导人员个别调整宣布会。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党群处处长白桦,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赵卫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决定:李晋芳同志任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李晋芳随后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感谢分院分党组的关心与指导。他表示,当前授时中心在科研等方方面面正处在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机遇期,自己非常荣幸有机会来授时中心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岗位要求高,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纪检方面的学习,尽快转变角色;尽快了解、熟悉授时中心各项工作,虚心向班子其他成员和同事学习,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把赵卫院长在与自己任前谈话中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做好落实;说实话、办实事,尽快融入授时中心这个大家庭,为授时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也表示,自己在西安光机所工作了16年,不断学习、成长,衷心感谢西安光机所的培养,也祝愿西安光机所越来越好!

  中心主任张首刚首先对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特别是赵卫书记对授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李晋芳同志表示欢迎。他表示,自己跟班子其他成员将全力支持李晋芳的工作,西安光机所马上面临院党组政治巡视,希望李晋芳做好与西安光机所各项工作的交接同时,要全力配合院党组政治巡视工作组做好所负责的各项工作。

  中心党委书记窦忠表示,首先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对授时中心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怀,以及对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坚决拥护和服从院党组的决定。他诚挚欢迎李晋芳同志加入授时中心这个大家庭,并相信李晋芳担任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之后,一定会给授时中心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纪监审工作、创新文化工作等带来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气象。随着李晋芳同志加入领导班子,我们领导班子得以配齐,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班子成员一定通力合作、精诚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把授时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好。

  赵卫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授时中心在张首刚和窦忠的领导下,进入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工作成绩非常显著,特别是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方面,在分院系统内工作非常突出。他强调,在授时中心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充分考察并与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及各方沟通,院党组任命李晋芳担任授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配齐了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有利于授时中心各项工作的实施。他表示,李晋芳的任职也体现了院党组加强分院系统内的干部交流原则,不同研究所的干部交流,会带来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思维方式,也带来一些先进的管理经验。他希望李晋芳能尽快适应授时中心科研的氛围、科研方向,尽快熟悉授时中心科研文化,虚心的向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多请教、多沟通,多向科研骨干多了解情况,尽快适应新岗位。要准确把握纪委工作重点,配合领导班子工作。他表示,李晋芳在西安光机所多年从事研究生管理和人事工作,并在西安市教育局挂职锻炼将近两年,管理经验比较丰富,为人也比较低调,工作能力很强,相信他能把这个工作做好。

赵卫宣读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决定

   

  李晋芳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