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市长贾泰斌一行来国家授时中心调研

  为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敦煌授时台、敦煌授时监测站)建设工作,加强敦煌市与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合作,1130日,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泰斌带领敦煌市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国家授时中心调研,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贾泰斌一行首先参观了时频基准实验室、量子频标研究室以及时间科学馆。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敦煌授时台、敦煌授时监测站)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张首刚首先对贾泰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基本情况。他表示,敦煌授时台以及授时监测站是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重要组成部分,自项目启动以来,敦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并给予大力支持,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希望双方能以项目建设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助力敦煌市科技、信息化等方面的建设,从而提高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升敦煌市科技知名度。随后,授时中心条件建设处处长张涛对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敦煌授时台)的项目概况及进展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还就进一步推动敦煌授时台建设工作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贾泰斌表示,通过本次调研,敦煌市调研组一行对国家授时中心的发展历程及重要作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双方未来的科技合作充满了信心,敦煌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敦煌授时台建设,主动服务,积极协调,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同时通过该项目有力促进敦煌市科学技术的发展。 

推进会现场

参观时频基准实验室

参观时间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