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国家授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研究室主任、副主任,党总支及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主持。

  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主要精神。

  随后,窦忠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他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认真贯彻院党组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从抓好关键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示范带动,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学史力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学以致用,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实现授时中心“十四五”计划开好局起好步五个方面对国家授时中心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他还结合《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对中心学习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提出了基本要求。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高度、事业维度、群众角度、历史深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学史明理,在悟真理中加强理论武装;要学史增信,在强自信中坚定前行方向;要学史崇德,在讲传承中赓续精神血脉;要学史力行,在重实践中实现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通过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 “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砥砺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 “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切实解决一批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推动“四大任务”有序实施,实现授时中心“十四五”计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李晋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也结合《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国家授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