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进一步加强授时中心广大党员职工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3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特邀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委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教授,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为职工和研究生代表作2021年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李孝辉,纪委书记李晋芳和各党支部支委、副高以上科研人员、管理部门全体职工和授时部职工代表12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主持。 

  报告会上,高岭从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陕西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以及个人提案情况等四个方面对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改情况,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审议批准情况等方面对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 

  窦忠作总结中指出,高岭代表的报告脉络清晰、内容翔实、细节生动,既讲透了形势、也讲清了目标,国家授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辅导报告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两会”通过的一系列决议决定,迅速掀起学习理解、宣传贯彻的热潮。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中心“十四五”规划和未来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上,张首刚结合两会精神、31719日参加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体会和院党组最新工作精神、对国家授时中心近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国家授时中心广大科研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肩负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有机结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研工作,发挥中科院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二是围绕院党组最新工作精神,理清工作思路,看清发展方向,认真完善中心“十四五”规划,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挥好国家授时中心在我国时频领域“国家队”的作用。 

 

窦忠主持报告会

 

高岭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张首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