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缅怀先烈学党史,不忘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会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先烈精神结合起来,4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临潼本部和授时部同时举办“缅怀先烈学党史,不忘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140余名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临潼本部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主持。

  窦忠在会上作了“学党史、缅怀英烈丰功伟绩,颂英雄,汲取力量科技报国”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通报了近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回顾了党和国家近年来在英雄模范表彰方面的具体工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部署了国家授时中心“清明祭英烈”活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窦忠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要在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的同时,汲取科技报国的不竭动力,在国家授时中心内营造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高质量完成国家“四大任务”,努力攀登时频领域高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慎终追远,家国同祭”》视频短片以及《弘扬英烈精神,做好红色传人》辅导报告。

  授时部班子成员和70余名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授时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段建文主持,授时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吕永法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窦忠作专题报告

授时部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