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

  11月26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第四次党员大会在临潼本部召开,本次大会主要议题是总结第三届党委、纪委工作并进行审议,选举产生第四届党委会和纪委会,367名党员参加本次大会。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群工作处处长杨文正等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国家授时中心主任、上届党委委员张首刚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席台上十面鲜红的党旗分列两侧,金黄的党徽高悬在帷幕中央,与会党员们胸前佩戴的党徽交相辉映,会场气氛庄严热烈。

  党委书记窦忠代表第三届党委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昂扬姿态推动中心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李晋芳代表第三届纪委做了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上届纪委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代表党委组织部门做了党费缴纳和使用情况报告。

  根据西安分院分党组批复意见,第四届党委会设委员七名,纪委会设委员五名,采用差额办法选举。杨文正宣读了分院分党组《关于同意召开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党员大会的批复》,《关于同意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及纪委换届选举人事安排调整意见的函》。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第四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吕永法的主持下,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卢晓春、杨旭海、李孝辉、李晋芳、张首刚、段建文、窦忠等七名同志为第四届党委会委员,选举任晓乾、李晋芳、袁海波、曹玉玻、董瑞芳等五名同志为第四届纪委会委员。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国家授时中心第三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两委”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获得全票通过。

  詹瑞代表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对中心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在过去五年来所作出的贡献和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和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热情,鼓舞了干劲,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和谐,为国家授时中心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中心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继承上一届班子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配合行政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团结全所职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党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希望授时中心广大党员大力支持新一届两委班子工作,也希望新一届班子不辜负全体党员的期望和信任,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共创国家授时中心的美好未来!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后,国家授时中心第四届纪委会和党委会先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晋芳为纪委书记,窦忠为党委书记,待上级批准。

  

  大会现场

  

  张首刚主持大会

  

  窦忠作党委工作报告

  

  李晋芳作纪委工作报告

  

  曹玉玻作党费缴纳和使用情况报告

  

  吕永法主持选举工作

  

  投票现场

  

  詹瑞讲话

  

  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纪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