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空间站工程高精度时频实验系统产品交付及系统联试工作动员会

  为奋力完成空间站工程高精度时频实验系统产品交付和系统联试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坚定信心,确保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41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空间站工程高精度时频实验系统产品交付及系统联试工作动员会。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李孝辉、卢晓春,“921”项目组部分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李孝辉主持。 

  下午两点,动员会正式开始。两面鲜红的“时频柜集成联调党员突击队”队旗在主席台上熠熠生辉,激励着大家在最后交付测试阶段牢记使命,振奋精神,为十年的忘我付出和辛劳努力画上圆满的句号。李孝辉在主持中指出,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能够在最后阶段拿出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豪情,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用汗水和辛劳换来圆满的结局,让空间站响起国家授时中心的嘀嗒声,让中国成为空间时频的先行者。 

  动员会上,卢晓春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任务安排,对项目组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下一阶段工作挑战依旧严峻,在有限的时间内还要完成诸多调试工作,相信项目组的全体党员能够始终保持科研人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项目组成员拿出全部的勇气,做好最后的拼搏,让国家授时中心的光钟能够伴随着中国空间站长久地翱翔。 

  窦忠在动员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项目组务必保持“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在最后冲刺阶段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绝不懈怠,圆满完成联调联试各项任务;二是希望项目组成员发扬“团结协作、大力协同”的精神。配合大总体做好联调联试工作,发扬“326”精神和“CAPS”精神,展示授时中心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希望参研党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党员突击队在最后的紧要关头,不但要迎难而上,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还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项目组顺利完成任务。 

  张首刚在动员会上指出,空间站工程高精度时频实验系统项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项目组成员怀揣着载人航天精神,在兄弟院所的支持下段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在最后的攻关阶段,我们的任务依然很艰巨,因此,越是在接近成功的时候越是要倍加努力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他强调,项目组成员要继续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克服疫情影响,严格按照航天产品、质量管理的要求,认真、细致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中心各部门要全力支持“921”项目,要上下一心、统筹协调,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最后,他鼓励所有参研人员,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项目组要进一步凝聚广大科研人员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拿出十足的干劲做好最后的冲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国家授时中心的航天梦,用出色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张首刚讲话

 

窦忠讲话

 

卢晓春讲话

 

李孝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