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收看学习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组织观看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会议,共同聆听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讲专题党课。中心领导、授时部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研究室、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侯建国书记从“八个深刻”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特别就“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统筹部署、一体推进进行了详细阐述,就全院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视频会后,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侯建国党课报告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侯建国书记党课重点内容,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的重点,组织好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院党组若干重要部署、中心“十四五”规划和各项重大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全所上下要结合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心学习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好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和“学习强国”关于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专题培训班;中心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各种形式,认真开展好有深度的学习活动;要适时组织党外人士和工青妇组织进行系统学习。窦忠强调,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系统学、原汁原味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行,真正把中心各项工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推向前进。
参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