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锐获第十三届陕西青年科技奖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十三届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涂锐获此殊荣,实现授时中心在该奖项中零的突破。

  涂锐致力于卫星导航定位定时技术与应用研究,在GNSS实时增强定位、精密时间传递、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方面做出了特色研究成果。他2014年德国波茨坦地学研究中心博士毕业,2015年归国后,先后入选中科院、陕西省和中组部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前沿科技重点研究计划等10余项科研项目,研制的GNSS精密产品与服务系统有效的支撑了北斗工程项目建设,并在典型行业进行了成功应用,第一/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70余篇,EI论文15篇,出版专著1本,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项,获科技奖励4项。

  陕西青年科技奖是按照中国青年科技奖有关精神,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和省科协于1995年设立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该奖项在发现、培养、激励陕西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陕西省表彰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奖项。

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