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13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詹瑞、纪检组组长康贸易,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刘禹,以及西安分院党群工作处工作人员等6人组成的考核组到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正副主任、中层领导干部,授时部党委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支部(总支)书记50余人参加考核会。

  詹瑞首先代表考核组从考评依据和方式,考核程序和要求,主要考评内容,考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对本次党委书记抓党建考核测评会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建设,落实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推动重大科研任务顺利实施;强化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 “以德育所”,以党建带群建,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个人投入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措施和下年度工作设想等9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成绩、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目标。

  詹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窦忠同志的报告能够紧密围绕考核要求,全面系统的总结了2020年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以及个人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起到了回顾成绩、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的积极作用。

  詹瑞还对授时中心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国家授时中心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要求,切实履行好 “一岗双责”责任,真正负起责,带头干,带头学,为职工群众立榜样、树标杆;三是充分利用本次考评结果。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结合授时中心实际,抓实抓细整改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工作;四要与行政班子一起,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加快西安科学园区建设,把握良好发展机遇;五是要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形式,继承和发扬“326”精神和“CAPS”精神,深入挖掘其深厚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开创国家授时中心党建工作新局面。

  述职会议后,参会人员对窦忠同志履职情况考评表进行了现场打分。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考核会对会场预先进行消杀,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佩戴口罩,隔座就坐。

 

詹瑞作测评说明

 

窦忠作述职报告

 

测评会现场

 

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