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1月27至2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会,对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主任、台站负责人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22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小组由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成。考核会由党委书记、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窦忠主持。

  窦忠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方式和流程,并要求被考核人要针对考评内容,结合岗位工作认真述责述廉,考核小组要秉承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打分。党委办公室会下要结合民主测评、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指标考核表》,做好后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手册的检查考核工作,及时统计分析形成最终考核结果,并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个性化反馈;党委将依据考核结果做好分析研究和结果应用;被考核人要结合反馈情况进行认真整改。

  窦忠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是贯彻党要管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不只是为了检查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更重要的是要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提醒大家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履行好政治责任。

  随后,会议逐一听取了各责任人从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实施、学习教育、业务监管、监督管理、个人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考核小组依据报告内容和日常掌握情况,对各负责人进行了逐项打分。

  本次会议还增加了党委委员对党委书记、各负责人对中心主管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民主测评。

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