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女职工赴柞水县金米村参观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女职工委员会组织67名女职工赴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参观,让女职工们在见证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游览脱贫之后乡村振兴的美好景致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在扶贫包村干部吴正超书记的带领和讲解下,女职工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路线,参观山容村貌,随后还走进村培训中心、智能联栋木耳大棚,了解扶贫工作队是如何从木耳的生长环境到种植流程,从菌袋培养到栽培技术,从技术发展到市场销售,打孔、挂袋、采耳、晾晒,一步步指导村民将“小木耳”变成“大产业”并走上致富之路。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女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三八节过的非常有意义,时间虽然短暂,但通过参观不仅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家授时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对女同志的关爱,激励她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国家授时工作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