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邀请中心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李晋芳作“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动授时中心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委员李丹主持。

  李晋芳在党课报告中,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院党组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抓好关键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示范带动,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学史力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学以致用,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实现授时中心“十四五”计划开好局起好步等七个方面,传达了3月12日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随后还对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阐述。

  李晋芳要求研究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在学习党史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科技报国之志,通过扎实的学习和组织符合青年人特点的活动,引导研究生群体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会上,支部书记李平对2020年度研究生工作及党费缴纳和使用情况进行总结说明,并对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意见征集和情况说明。与会党员结合青年党员如何发挥作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晋芳作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