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帕金森防治健康讲座

  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为进一步关爱离退休老同志健康,普及帕金森病预防知识,4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帕金森防治健康讲座,邀请西安市科普大学讲师、临潼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冯增涛为老同志讲解了帕金森病的相关保健知识。
  讲座中,冯增涛介绍了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其主要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肌肉僵直、行动迟缓及姿势平衡障碍等症状,严重将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帕金森病的确切病因至今未明以,遗传、不良行为及生活方式、环境等都是导致该疾病的重要因素。他告诫老同志及家属要做好早期预防,出现症状及时到医院确诊,并注意合理的饮食,也要重视患者心理疏导和生活护理,多一些精神关爱,同时引导坚持适当的体育活动及康复锻炼,可有效控制病情。
    帕金森病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和“老年痴呆症”之后严重威胁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第三大杀手,通过此次讲座,使老同志对帕金森病有了正确的认识,也丰富了防治知识。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