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

  4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通报上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结果,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以及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研究室(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晋芳主持。

  会上,窦忠首先对授时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别从民主测评、会议考评和检查考核等方面,逐一对照前几年度考核情况进行了分析。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期间,授时中心党委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小组和检查小组,组织对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3人进行了考核;各部门对本部门副高副处级及以上人员共128人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他强调,相比以前年度,2020年各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和考核更加重视,认识和理解越来越到位,工作也越来越规范,工作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了一定的成效。但考核的结果也反映出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实施和监督方面需要加强、部分工作还存在一定程度的流于形式、个别制度不能按时保质完成等情况。他要求,各负责人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对照纪监审室的个性化反馈结果,逐项进行总结分析,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认真做好2021年度各项工作。

  会上,李晋芳对授时中心“青年创新人才项目”经费绩效审计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2021年审计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青年创新人才项目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制度的执行,确保我中心设置该人才项目来鼓励和支持国家授时中心优秀青年人才开展科学研究,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与研究水平的目的;纪监审室要按照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组织好各项审计任务,涉及到的部门要积极配合。

  纪监审室主任曹玉玻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任务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手册的填写进行了说明。会议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现的套取科研经费和院2020年“三虚假”检查典型问题等进行了通报。

  窦忠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主体责任实施好,落实好,根据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高质量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手册各项任务,要做好计划,不要流于形式,不搞年底突击,把工作做实做细。他还就“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并提醒部门职工落实好廉洁过节各项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