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

  为提升职工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切实提高中心科技创新质量和效益,促进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办,科技处、教育处协办的2021年度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举办。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国家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郑辉副教授作《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培训中,郑辉详细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对创新发展的影响,以及党中央对新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郑辉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定义、范畴、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我们身边的知识产权案例,深刻分析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及如何以创新的思维开展知识产权创造。

  此次培训是转化办大力提升中心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切实提高中心科技创新质量和效益,促进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强化中心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对加快中心科技创新的步伐,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