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忠为离退休党总支上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委书记为基层党组织上党课工作,5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为支部党员作《党领导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史》专题报告。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50余名党员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委员段继红主持。

  窦忠在报告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领导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史,国家授时中心发展历程,以及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中心党委主要工作安排。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立足党领导科技工作和国家授时事业的发展,将党史学习和“四史”学习贯通起来,和党领导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史贯通起来,自觉将传承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西迁”精神、“326”精神、“CAPS”精神等贯穿于党史学习始终,从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力量,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老有所为,为中心改革创新发展出谋划策,共同维护好中心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

  窦忠指出,老党员们为授时中心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各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落到实处,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王民乐组织与会党员学习了上级党组织和中心党委党史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离退休党总支为党员们统一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便自学。

窦忠作党课报告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