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离退休职工外出参观游览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离退休职工赴秦岭国家植物园和周至水街参观游览,90名老同志参加了活动。

  秦岭国家植物园位于西安市周至县境内,是国内目前面积最大、地理位置最独特、生态价值最高,原始山林保护最好的植物园,同时也是我国唯一的一个国家级特大型综合植物园,建有“三湖”、“四馆”、“十八园”。平原、丘陵、低山、中山、高山五种地貌,第四纪冰川遗迹与森林生态系统,湿地花海奇花异木,动植物标本,自然界各类古生物生存模拟等等,集景色观赏与科普教育为一体,让大家体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领略大自然的魅力。时值兰花文化展,“洋兰皇后”蝴蝶兰、“兰中王子”紫香兰、“兰花活化石”兜兰、“母亲节之花”米尔特兰、树兰、彗星兰等10余个品类、50余种、百余株的珍稀兰花齐聚一堂、交相辉映,老同志们一边纷纷拍照赞叹稀有少见的兰花之美,一边感受花中“君子”所蕴含的大雅正气和浩然之风。

  随后,大家又来到周至水街——沙河湿地公园,观仿古关中建筑、游风韵生态水景、品地方特色美食,感受领略了国内首家立体水景、互动式滨河生态主题公园的风采。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离退休工作部门提前踩点、明确路程、落实用餐,为老同志安全、愉快地参加活动作了充分的服务保障,党委书记窦忠也到现场为老同志们送行并叮嘱工作人员务必保障安全、细心照顾,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活动现场

水街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