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开展节前集体廉洁谈话

  为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确保廉洁过节,6月1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开展节前集体廉洁谈话,中心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等近20人参加。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分别代表党委、纪委进行谈话。
  会上,窦忠结合当前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体谈话。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关单位健康发展,也事关个人形象未来。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要牢记职责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二要率先垂范,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以德服人,始终保持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做到“正人先正己”。三要把源头治理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坚持教育在前,惩治在后原则,常态化进行廉政教育,持续增强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四要加强对各部门人员的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严格经费审核把关,履行好审批人责任。
  李晋芳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对廉洁过节和纪律要求进行了重申。他指出,开展节前廉洁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后续还会进一步用好廉洁谈话,强化日常监督,让“红脸出汗”成为一种常态。他要求领导干部要意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和重要性,要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他还要求与会人员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越“红线”,坚守“底线”,自觉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