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部署近期安全工作。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成员以及各部门安全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所办主任赵海成主持会议。

  会上,保卫科负责人吴北平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和院办公厅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国家相关部门关于安全工作通知要求,通报了中心前一阶段安全检查情况和排查的安全隐患,分析了近期安全工作现状,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尽快进行安全隐患的深入排查,形成风险点清单和安全工作台帐,扎实推进安全工作常态化、体系化建设。

  所办主任赵海成指出,全体安全员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并将安全责任意识宣贯到部门全体职工,同时要注重交通安全和用电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李晋芳在会上强调,安全工作是关系到全体职工和家属生命安全的大事,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心各部门安全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安全领域的各类风险当作当前重要工作之一,协助部门负责人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中心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督促整改,对安全重点单元要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同时要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警示力度,保持警钟长鸣,切实将“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头等大事”落实到位,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