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及家属在疫苗接种中遇到的等待时间长、预约较为繁琐等问题,6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联系协调华清社区和临潼区中医医院,来所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6月20日,国家授时中心后勤物业中心通过“物业中心服务平台”微信群,及时发布接种人群范围、注意事项和具体时间,广泛动员广大职工及家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6月22日上午9时,接种工作正式开始。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后勤物业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在现场设置测温处、预检台、接种台、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现场还配备了抢救车和急救设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前来接种的职工和家属,经过测温,核验身份信息,询问身体情况,核对疫苗,告知注意事项等标准化程序,有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在留观区,中心卫生所医务人员进行巡视和答疑。经过3个小时紧张忙碌,顺利完成接种工作,共接种70余人,无一人有不良反应发生。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方便了职工和家属疫苗接种,切实提高了中心接种率,得到大家广泛称赞与认同,推动了国家授时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

疫苗接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