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廉洁文化”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6月上旬,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开展了以“重温百年党史,传承廉洁文化”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
  本次竞赛答题内容覆盖了党史、党建、党风廉政、科研诚信、所情所史、中心规章制度等,并将题目与文学作品、影视音乐、时事热点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内容结合起来,活动一开始,便在全中心迅速掀起了知识学习的热潮,各级党组织领导带头答、带头学,充分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经统计,本次线上答题人数共达到了1800余人次,每天坚持答题的人数较去年上升了1倍,最终答题平均得分也相较去年明显提高,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笃行的目的。最终依据个人答题总得分排名以及每日坚持答题的情况,共设置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全勤参与奖42名。活动结束后,对离退休党员同志线上答题不便等问题,党委办公室还有针对性的设计了离退休党史党建答题题目,并将在后续进一步组织离退休同志开展答题活动。
  此次知识答题活动,也是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知识入脑入心,激发爱党爱国爱所热情,传承廉洁文化和科学家精神,提高党员模范意识和廉洁意识,凝聚砥砺奋进力量,营造“学党史、知党规、守党纪、正党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