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合唱队唱响分省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歌咏会在国家授时中心临潼本部职工活动室隆重举办。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合唱队用歌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愿。

  歌咏会上,合唱队以《天耀中华》开场,队员们满怀深情,字里行间见流露出对我们民族在苦难中生生不息的坚韧和自强精神的赞颂,唱出了对授时中心老一辈科学家在党的带领下,心怀家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敬佩之情,以及对“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长短波授时精神的坚定与执着,唱响了授时人不忘来时路,续写新辉煌的坚定信念。在《中国之梦》的曲目中,队员们精神抖擞,用激情饱满的歌声展现了国家授时中心人勇攀高峰、科技报国的进取精神,抒发了对人民幸福安康和祖国科技事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表达了对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以及对党和国家深深地热爱。背景视频中一幕幕讲述国家授时中心一路走来的重大事件,向观众展示了授时中心人永远跟党走、为国而生、向时而立的坚定信心和决心。队员们嘹亮的歌声,整齐划一的动作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支合唱队由国家授时中心各党支部选派的50余职工和学生代表组成,党委书记窦忠带头参加。在历时三周的筹备过程中,大家怀揣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克服科研压力和繁重的业务工作,在有限时间内全身心投入到合唱排练中,力求通过完美诠释这些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为承办好西安分院此次红歌演唱会,做好东道主,国家授时中心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从安保、防疫、会场服务等各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确保演唱会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