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纪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7月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纪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曹玉玻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与会纪委委员结合观看现场大会现场的感受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的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了“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向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全体党员发出了新时代号召。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科技领域提出了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提出了新要求。中心纪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科研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同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作为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其精髓要义,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党员的号召,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政治本色。要在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为中心科研工作的发展献策献力。
  会议还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第三届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工作人员负面清单》等文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