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1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启动会

  7月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启动会,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被审计科研单元人员以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曹玉玻主持。
  会上,曹玉玻宣读了此次内审工作开展的程序,被审计科研单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副主任邹德财介绍了研究室基本情况和2020年经费收支情况,审计与被审计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审前沟通,达成一致意见。
  李晋芳对研究室支持和配合内部审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审计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数据筛选,提高审计数据的精准度,确保审计范围的全覆盖。二是要以审计倒查管理效能,进一步促进科研管理规范,让科研人员真正有获得感,三是要畅通审计问题反映渠道,密切加强与职工群众联系,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窦忠强调,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对象之间不是对立关系,内审是对科研经济活动支出的一次全方位“体检”,是防范风险,促进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他要求被审计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充分理解发现问题不是审计目的,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才是根本。审计组成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抓住主要矛盾,尤其加强对重点风险领域问题排查;要对能够发现的问题,应查尽查,应报尽报,对不确定问题,加强分析研判,谨慎定性、准确定性;要关注中央和院党组在巡视、审计以及监督检查中提出的共性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改;要在开展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的基础上,进一步注重效益审计,分析经费投入与成果产出之间关系,确保审计工作能够真正为中心管理决策提供有效建议。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