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建工作推进会

  7月22日下午,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建工作推进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授时部党委负责人和临潼本部各支部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窦忠总结了国家授时中心2021年上半年党建主要工作,通报了7月14日和5月25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西安分院各单位,特别是在国家授时中心调研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窦忠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院领导的指示精神,牢记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负院党组的嘱托和殷切期望。
  会议对国家授时中心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一批事关中心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职工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二是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党组织和中心党委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准备,聚焦主题,切实通过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会,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机关各党支部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丰富载体举措,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服务科研、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各党支部要根据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卓有成效的整改措施,切实提高中心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五是推进党管人才工作。各党支部要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贡献力量,特别是推动特别研究助理和博士后队伍建设,还要继续做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及时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吸引到党组织中来。
  会议还对党委纪委换届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