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首届“时间杯”职工足球赛圆满落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7月19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了首届“时间杯”足球赛。本届赛事在授时中心临潼本部室外活动场举行,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参加开闭幕仪式。窦忠为比赛致辞,张首刚和李晋芳分别为首场比赛和决赛开球。

  窦忠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之际,中心群团组织和各体育协会积极响应中心党委部署,举办了羽毛球、乒乓球、等多项赛事,丰富了中心创新文化活动,也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了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本次“时间杯”足球赛的举办,为职工业余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新的形式,希望参赛队员能在比赛中充分释放工作压力,尽情享受足球运动快乐的同时,赛出风格和水平,展示国家授时中心职工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共有四支参赛队伍参加,他们分别来自临潼本部各研究室、机关各部门以及蒲城授时部,参赛队员中既有研究室主任、处室负责人,也有科研、管理和发播一线的职工。通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组成的队伍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时频基准实验室党支部、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组成的队伍获得本届比赛的亚军。

  为组织好本届赛事,中心足球协会在考虑到职工作息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比赛时间,并深入各研究室、机关各部门,广泛动员职工参赛,力争让比赛真正成为调动广大职工体育锻炼积极性,最终共有50余位在职职工参赛,约占在职男职工比例的20%。

开幕式现场

窦忠致辞

张首刚为首场比赛开球

李晋芳为决赛开球

决赛现场

冠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