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频率学报》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机构联合推出的期刊评价报告《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发布,国家授时中心主办的《时间频率学报》入选。

  WJCI报告从世界各国R&D投入、科研论文产出、科研人员数量、期刊规模和水平四个维度确定各国入编来源期刊的比例,从全球6万余种活跃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各国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期刊14287种。该报告采取了基于引证数据的“世界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和基于网络使用数据的“网络影响力指数(WI)”构建了综合评价指标——“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其中,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426种,平均WJCI指数是1.185,专家审议后普遍认为这些期刊与该报告的其他期刊一样,达到了国际优秀期刊的水平。

  WJCI报告更加全面、客观、综合地评价科技期刊在当今社会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及其学术影响力,客观反映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的真实贡献,为世界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提供更为客观的统计方法和综合排序,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时间频率学报》编辑部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砥砺奋进,办好期刊,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

收录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