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座谈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广泛听取中心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党外人士的意见与建议,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8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外人士专题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李孝辉、纪委书记李晋芳和中心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以非党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座谈会。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窦忠主持。

  窦忠首先代表中心党委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党的工作,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国家授时中心改革创新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统战工作是研究所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外人士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党一直非常重视党外人士工作,院党组对做好统战工作也有明确部署与要求。中心党委将进一步完善党外人士工作机制,确保与大家保持联系、沟通与商议,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共同把国家授时中心各项工作做好。

  窦忠还传达了2021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简要通报了中心 “十四五”规划以及今年主要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心全体职工要贯彻落实好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的讲话精神,组织实施好中心“四大任务”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备工作,深入研究和明确自身应聚焦的领域方向,着力把党的建设工作融入到科技事业发展当中,确保中心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与会党外人士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大家还对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管理、制度建设、福利薪酬等,结合个人思考,提出来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还就中心“十四五”人才队伍规划作了报告,简要介绍了中心“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十四五”人才需求分析及问题以及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和举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