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拉萨授时监测站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9月25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拉萨授时监测站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拉萨市经开区举行,拉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拉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王俊杰,西藏自治区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处长金增曲珍,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和副主任李孝辉等领导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李孝辉主持。窦忠在致辞中代表国家授时中心对西藏自治区发改委、科技厅和拉萨经开区各级领导干部给予项目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是“十三五”国家部署的十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也是“十三五”时期国家在西藏地区部署建设的最大的大科学装置。项目在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得以快速有效推进,今年5月取得国家发改委对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拉萨授时监测站的启动建设拉开了项目全面开始建设的序幕。

  王俊杰在致辞中表示在后续建设过程中,西藏科技厅还将一如既往给予项目及建设单位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与此同时,科技厅还将不断推动国内外其他科研机构来西藏、来拉萨,开展各方面的科技合作和交流,不断提升自治区科技实力,服务于社会及经济建设。

  拉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拉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宣布项目启动,来场嘉宾共同举行了项目的培土奠基仪式,标志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窦忠致辞

与会领导为工程培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