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党建工作部署,督促推进各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任务,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建工作推进视频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临潼本部各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在临潼本部参加会议。授时部各党支部因疫情防控要求,在蒲城授时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窦忠首先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模范机关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党委纪委两委换届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中心前十个月党建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他还通报了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展,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党建工作督查要求,西安分院对中心党建督查反馈问题等情况。 
  窦忠指出,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任务,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科研、服务创新,通过全面梳理补短板,精督细查促提升,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中心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安排部署上,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心党建工作。
  会议对后两个月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落实问题清单整改方案并扎实解决制约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开展好“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各支部至少开展一次“三会一课”或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照党内法规制度查摆问题,并广泛征集党员意见建议,有效提出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三是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创建模范机关”学习讨论活动。主要针对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四是开展好“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不断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将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五是扎实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继续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确保“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六是做好在科研骨干中培养发展党员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及时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更多优秀的科研骨干吸引到党组织中来。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今年党建工作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展,并对进一步落实中心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全年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