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举办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11月9日,在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以警示教育和消防演练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上午,授时部职工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该片通过理论讲解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教授了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包括怎样预防火灾、火灾发生的原因、火场逃生的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

  在下午举行的模拟灭火演练环节中,保卫科干事何仓军给职工讲解了演练的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在场的50余名职工逐一面对模拟火场,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不仅给职工敲响了安全警钟,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让广大职工掌握了火灾预防和应对的基本知识,提升了自护自救能力,为授时部发播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观看警示教育片

模拟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