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时频技术研发与应用平台”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安科学城园区举行

  11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国家发改委科教设施基础项目——“空间时频技术研发与应用平台”开工仪式在西安市高新区西安科学城园区举行。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在仪式上宣布项目正式开工。中心副主任李孝辉,条件建设处副处长张涛参加开工仪式。

  窦忠在致辞中代表国家授时中心对高新区管委会、科学城公司、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勘察设计等各方给予项目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空间时频研发与应用平台”项目作为国家授时中心西安科学城园区三个国拨项目之一,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国家授时中心科学城园区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项目建成后,将配合中国空间站、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航天工程,开展各种环境对空间时频系统性能影响的分析实验,成为国际先进的空间高精度时频信号产生、测量、保持、传递的技术研发及应用平台,支撑解决下一代空间时频科学与技术瓶颈问题,为建立我国近地空间时频体系奠定技术基础。窦忠还希望参与建设的各方单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陕建一建集团副总经理程华安代表施工单位表示,在后续建设过程中,一建集团将以铁军本色加压奋进,想建设单位之所想,急建设单位之所急,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对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

  西安高新科学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萌、副总经理蔡莉,项目监理单位北京中联环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尔亮,施工单位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华安、第九分公司总经理韩迎国,设计单位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分院院长白世伟,勘查单位信息产业部电子综合勘察研究院副总经理耿振昌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