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进行了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会议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式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全面总结,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中心的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的高潮。要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实现时频和导航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