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2020级硕士研究生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提升研究生学习的紧迫感,同时解决广大研究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11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职工书屋举办第一期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到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垠、佟文华、张志敏三位同学分别从博士申请、硬件岗位、导航算法及考公务员等方向进行经验分享。

  学生会副主席张垠首先以“就业目标选择”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使同学们明确就业看重的具体是什么以及有哪些方向的选择,同时针对简历制作、简历投递渠道,就业信息获取方面进行逐一说明。佟文华则通过申请博士经验从学校选择、申请要求和如何准备方面进行分享,张志敏针对硬件岗位就业经验从公司/单位选择和如何准备做经验分享。最后张垠又通过导航算法、考公经验从导航类公司推荐、导航类公司如何准备、考公地点推荐和考公如何准备进行分享说明。

  通过三位同学的分享,2020级的硕士研究生也提出了自己对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的困惑,大家互相交流,相互分享最新的行业信息,明确了未来的择业方向。

  本期就业分享会由教育处、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会共同主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观的理解,使他们在就业选择和职业规划上受到启发,帮助他们解决了眼前实实在在的“急难愁盼”问题。

交流会现场